関西日中平和友好会設立40周年,法人化記念祝贺会在大阪全日空宾馆隆重举行

318月 - による chunichi888 - 0 - News
関西日中平和友好会設立40周年,法人化記念祝贺会在大阪全日空宾馆隆重举行

本报快讯:8月31日中午,关西日中平和友好会设立40周年、法人化纪念祝贺宴会在大阪全日空宾馆万叶间隆重举行,来自关西各社团、侨团以及媒体的代表100多人出席了祝贺会,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张玉苹副总领事代表总领事馆出席了祝贺会。关西日中平和友好会会长神谷 坦首先在祝贺会上致辞。

神谷坦会长首先回顾了关西日中平和友好会的发展历程,并对关西日中平和友好会法人化作了说明,他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的各友好团体进行广泛交流。张玉萍副总领事随后致辞,她首先祝贺关西日中友好平和会成立40周年。

张玉萍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说,半个世纪以来,关西日中平和友好会的全体会员为中日友好关西的发展作出了重要页献,我仅代表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对贵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中日两国是东亚地区的近邻,有两千年友好交流。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李克强总理与安倍首相实现互访,使中日关系恢复正常发展,上个月大阪开催的G20会议,习近平主席与安陪首相举行了会谈,两国元首在政治、经济、安全以及国际关系各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在10个项目上达成了共识,双方确认了构建新时代的中日关系,对未来中日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进入令和元年的新时代,相信中日关系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NPO大阪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毛敏美在祝贺会上作了题为“永远的隣人—中国”专题讲演。

她说,去年是周恩来诞辰12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囯成立70周年,周恩来归国100周年。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我1936年出生在中国的哈尔滨,父亲是哈尔滨种马场场长。1946年八路军解放哈尔滨,我进入日本人学校学习,看到了新中国的诞生。我一生从事日中和平友好活动,亲眼目睹了70年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坚信中日两国只有和平友好没有别的选择,中国永远是日本的隣居,要世世代代友好下去。庆祝活动上宣读了一些友好团体的祝贺电,其中有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大使级总领事李天然先生的贺电以及中国囯际友好联络发来的贺电。

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青柳明雄致祝酒辞,他热烈祝贺一般社团法人关西日中平和友好会成立40周年。

懇亲会上由中国太极拳老师朱景华、杨海峰两位先生表演了太极拳,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鼓掌欢迎。

书法家杨海峰先生也在懇亲会上挥笔书写了中国民间艺术“花烏文字”,受到了嘉宾们的鼓掌欢迎。

懇亲会上还举行了有奖抽选会。

奖品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筹奖,获奖者兴奋的接过奖品,称赞会议办好,希望今后多参加日中平和友好会的活动。

纪念祝贺会午后14:00在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Advertisements